我是Mr ' Sam 。 我在台中美髮業 待了15年以上的時間 剪燙染頭髮超過四萬名以上的客戶(持續增加中..)

所有內容都是經驗談,每個人美感,感官,教育不同 【不喜歡請繞道,關閉視窗..感謝您】

 

我相信大家都有上沙龍的經驗,也都買過設計師推薦的產品..髮蠟、洗髮精 、護髮...等等

前一陣子..自己手殘Google了一下自己,當然就發現了一些 正面與負面的評價(當然還是正面的居多啦)

詳細的內容我已經忘記了,不過我還記得一些重點 

大致上的內容是:到我店裡來做燙+染+護的消費 , 最後我建議她燙後的造型品 與 染後的保養

花了她將近 1 萬 元 , 他的感覺是“被強迫推銷了” 這位女孩有點不是很開心。

看到了這篇文章,其實我很自責,我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跟客戶解釋清楚 讓他有不好的感覺

所以我想要寫一篇文章.跟大家分享一下 Mr ‘ Sam 的銷售心態

在我的觀念裡..頭髮跟臉是一樣重要的 

我相信很多女生愛美,每天洗澡  會先卸妝 然後敷面膜 再來化妝水 乳液 精華液....等等很多的保養品

(我說的這些還是最最基礎的保養) 有些還有唇膜、美白霜、緊實精華液..超多東西

皮膚白 膚質好...上妝就會服貼.也不易脫妝...然後就離“女神”不遠了

 

相對的....頭髮也是一樣

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, 去給固定的設計師燙頭髮   

第一次燙頭髮 非常的好看也非常的滿意

第二次燙頭髮 還不錯 也蠻好整理的

第三次燙頭髮 感覺髮尾有點乾乾的,好像不是那麼好整理 容易毛躁

第四次燙頭髮 頭髮就“炸”掉...開始覺得設計師怎麼會燙失敗了呢!!

然後下次一就換間沙龍 換個設計師  把頭髮一次剪短

跟現任設計師一起罵上個設計師把你的頭髮燙壞掉。.....故事結束...無限的循環..永遠找不到喜歡的設計師

 

頭髮跟皮膚 是一樣的  髮質越好...燙染出來的頭髮就是美!!

造型品就像化妝一樣  你想要眼睛變得更大更迷人.. 就是要畫點眼線、帶付假睫毛

更簡單的說法...(你法拉利跑車買回來,不加油......他是會跑喔!!)

 

現在流行的趨勢,大家都喜歡 浪漫的大捲 或是 俏麗的微捲  顏色喜歡一些 灰灰霧霧的顏色

這些造型通常 都需要利用一些造型品來朔型  或是護色洗髮精來保養顏色

 

我整理了一些客人常會碰到的一些問題

燙髮Q&A

Q1  我不喜歡頭髮抹黏黏的造型品

Q2  洗完頭我可以不要吹乾嗎?

Q3  我平常需要保養嗎?

Q4  要多久才能洗頭呢?

Q5  多久燙一次頭髮比較好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1 :目前大家喜歡的造型通常都是類似電棒微捲的感覺,已經很少人想要燙很捲的髮型了

科技在進步,商品也會跟著進步...造型品會依照目前流行的趨勢來設計產品

         所以大家不需要擔心..現在的黏膩感已經非常的少..

         總不能要求設計師什麼都不想要抹.又要頭髮很好看吧! 髮型師不是“魔術師”

         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適合捲髮抹的產品

 

(PREJUME 水髮膜造型系列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Niaelle dressia舞動造型系列)

(圖片為哥德式官網)

A2:洗完頭不吹乾...就跟上完廁所洗手不擦乾一樣,更容易附著細菌 導致毛囊發炎等等的狀況

     台灣天氣屬於潮濕..國人八成有自然捲的現象.不吹乾容易毛躁..養分容易流失

     再厲害的設計師幫你燙髮..你不照著整理也不會維持多久..所以大家要乖乖吹乾喔

     不要到時候頭髮不美了才在罵設計師把你燙壞!!!

A3:燙完頭髮三週後養分容易快速流失(髮質不同,速度也會不同),所以燙後的日常保養就顯得非常重要

     總歸一句話....髮質好,燙出來的頭髮就美!!切記啊啊啊~~

     通常我的客人習慣在三週後,回到店裡做深層的保養..

      

 

(ATENJE 閃動燙髮洗護系列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INPHENOM 賦活修護系列)

(圖片為哥德式官網)

A4:常常聽到客人不敢燙頭髮的原因是因為 燙完要三天不能洗頭!!...其實也不完全是這樣

     我的習慣是..客人髮質夠好 我會建議他 隔天就可以洗髮..相對的髮質不OK我就會建議他

     可以撐個一天到兩天即可...但是一定要抹造型品吹乾!!

     拜託...三天不洗頭多噁心啊...我還有聽過一個禮拜不洗頭的

     建議他的那個設計師腦袋有洞嗎?? 你自己一個禮拜不洗頭看看~不癢死你才怪!!!!齁!

A5:燙完頭髮多久可以在燙...這個問題關係到你愛不愛美.平常有沒有按照設計師的建議造型.保養確不確實!

     正常來說三個月是一個週期,每一季流行的趨勢都不太一樣

     愛美的女生,喜歡走在流行的尖端...設計師當然不能每次都端一樣的菜出來吧!!

     只要髮質許可!MR’ Sam 每季都會有不同的菜單給你們選擇喔!

染髮Q&A

Q1  染完頭髮需要保養嗎?

Q2  多久可以洗頭?

Q3  染前需要使用頭皮隔離嗎?

Q4  多久染一次頭髮比較好?

Q5  為什麼退色後,頭髮看起來很乾燥

 

A1 : 通常染完頭髮後,顏色都會非常的美!可是畢竟是破壞髮質的行為

       日常的保養還是不能少的喔!現在的商品都非常的進步了,分子也非常的小

       已經不需要像以前,塗塗抹抹 又要蒸氣加熱..等了老半天又沒有效果,程序如下

       洗澡的時候先洗頭,洗完頭再把護髮塗抹上去,夾起來再開始洗澡...洗完在一起沖掉即可

       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啊!!!

A2: 至於染後多久可以洗髮,關鍵也是在於髮質!跟你染的顏色而定

      通常染後顏色還沒有很穩定,建議還是隔一天洗髮會比較好,要是你染的顏色比較特殊

      比如說有“漂淺”過後的頭髮,會建議至少撐個一兩天在洗。

(特殊色系)

A3 : 由於每個人頭皮狀況不同,使用的染膏也不相同...有些雙氧濃度比較高的話

        容易造成頭皮不適的感覺,所以千萬不要開玩笑

        還是乖乖的做“頭皮隔離”吧!別為了省小錢...

(頭皮防護噴霧)

A4 : 染完頭髮後多久能夠在染髮呢?! 就要看你對你自己的要求有多高

       有些女孩不能忍受自己有一點點的布丁頭,所以每個月都會染髮

       有些女孩可能覺得布丁頭蠻可愛!一年染一次...沒有對與錯..就在於你對自己的要求有多高了

       只要防護做好,髮質顧好...一個月染一次也是正常的,不過還是要建議大家...千萬不要使用來路不明

       的染劑,為什麼有些店家可以999染一顆頭..有些店家染一顆頭要四五千,羊毛出在羊身上

       健康永遠比較重要啊!!

A5 : 為什麼頭髮退色後看起來很像稻草!! 就髮質咩!! 還要我說嗎!!

        每家染劑都有一定的特性,我們東方人也是有我們黑髮的“麥拉寧色素”(例一)..

        聰明的設計師會去判斷你之前的殘餘色(殘餘色在第二章有提到)

        來幫助你退色後不會讓頭髮看起來乾燥。

(DEESSE’S NEU DUE蒂聖絲洗護系列)

   殘餘色認識傳送門

(例一)麥拉寧色素有數種不同的顏色組成的 有紅色 黃色 黑色 棕色 每個人的佔比不一樣

就會造就你之後褪色後會有什麼樣子的顏色...所以有經驗的設計師會使用“攪色”來控制你的髮色

 

說了那麼多廢話,你一定覺得跟買產品有什麼關係呢!?

說老實話!賣產品設計師真的賺不到什麼錢! 說到口水都乾了,你們也不見得會聽會買

我花時間多剪個頭髮也賺的比較多, 設計師們都是希望你們來燙頭髮染頭髮可以出去被稱讚

回去整理的好,你們才會變漂亮嘛!!設計師又不是每天可以跟在你身邊......忠言逆耳啊!!!!

 

我是 Mr’Sam  為你解答 頭髮大小事情

髮型師:Mr'Sam

預約專線:04-2225-0828

LINE   ID  : 22250828 (sam專屬的個人LINE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設計師不會告訴你的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燙髮推薦8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