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Mr ' Sam 。 我在台中美髮業 待了15年以上的時間 剪燙染服務超過四萬名以上的客戶(持續增加中..)

我相信每位朋友都會有一些不好的經驗(頭髮剪不好 、頭髮被燙壞  、染出來的顏色不是自己喜歡的....等)

我們就像無頭蒼蠅似的,哪個朋友介紹,網路上推薦的設計師,電視上的明星設計師..等等方式得知高手的所在

頻頻更換設計師..可是很少人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【專屬髮型設計師】

這篇文章就是要教導大家如何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人選與期望的髮型

PS:這些是我個人的經驗,不一定是每個髮型師都這樣想,畢竟每個髮型師的想法,美感與客群不同

           假如不能認同【請繞道,關閉視窗】謝謝您的配合

 

(一)上沙龍的事前準備

           1.請自行找出三張以上喜歡的照片(越多越好)盡量是正面的髮型照

           【只要是專業的髮型師,會跟妳解說這些髮型的特點,適不適合放在你身上,有哪些元素是能沿用..等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(較性感的髮型)

           2.這點非常值得的注意.會比第1點來得重要 。請自行找出三張以上(你不喜歡的髮型或感覺)

           【找出越多自己不喜歡的髮型,可以告訴設計師(別踩這些地雷)失敗的機率相對的就會降低】

         (較可愛的髮型)

         看了以上兩點,其實這些髮型一定有人喜歡 或 不喜歡  青菜蘿蔔各有喜好

         可是就像我一開始講的,每個人的美感不同,生活圈也不同,要是你拿了這些照片給設計師

         明確告訴他,我不喜歡這類可愛的,設計師還幫你剪了一個很可愛的髮型...

         只能說一定有一個人腦袋有洞

         3. 請自己回想一下自己的剪燙染經驗 , 最好能有照片 我來一一訴說這些的重要性

          染髮經驗 :一,回想一下近三年內 有無染過 (黑髮)深咖啡也算,這一點非常的重要,因為有染過黑髮的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會嚴重影響“下次染髮過色狀況”想知道詳細情形之後再另外開一篇文解說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,回想一下上一次的染髮經驗 , (最好能有照片)一些形容也可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比如說 (比較偏紅,比較偏綠,或是咖啡色即可)有助於幫助設計師判斷“殘餘色”

          燙髮經驗:一,回想一下 自己燙過的頭髮  .有沒有過燙完頭髮不捲(或很快就直掉)的經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有助於提醒設計師,判斷頭髮軟化層級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,是否願意抹造型品?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我常常碰到顧客拿著照片跟我說他想要燙大卷,很浪漫又性感的髮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是顧客常常會補一句【我不想要抹任何東西喔~連護髮都不要!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樣可以燙得出來嗎?〔設計師無限白眼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假如你髮質不是非常好,又不是很勤勞的將頭髮吹到"全乾"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會建議你..一定要抹造型品!!!
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試問大家...【你買了一輛"法拉利超跑"  你不加油 超跑是會跑嗎??!!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剪髮經驗:一,假如你不是非常有想法的話,請不要一直規定設計師要怎麼剪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常有顧客跟我抱怨說 髮型都沒有什麼改變相信我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只要聽我的話..把你喜歡跟不喜歡的髮型找出來就好,聰明的設計師自己會看著辦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些客人會跟我說   1.我長度不要動   2.不要有層次   3.不想要改變瀏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不想染 5.不想燙...但..我要改變一個型...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突然傳來謎之聲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哈樓~~你有事嗎?!你當我是大衛魔術師嗎?!還是當我是整形醫生??!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無限白眼到火星!不過我還是會非常的有耐心告知他,那是不太可能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限制越多..怎麼剪都會跟上次一樣.無限循環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,或是妳可以直接問設計師..最近流行的元素是什麼..你有什麼想法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看設計師端出什麼"菜"來跟你溝通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完照片再決定想不想聽設計師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假如沒辦法達成共識,可以立馬走出門口不要消費..這樣才不會有悲劇發生】

(以上屬個人經驗,希望讓大家避免跟設計師溝通不良)  

我是 Mr ' Sam  為您解決頭髮的煩惱

髮型師:Mr'Sam

預約專線:04-2225-0828

LINE   ID  : 2225082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燙髮推薦8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